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Firefox FAQ/Firefox 常見誤解

出自 MozTW Wiki

(重新導向自 Firefox 常見誤解)

常見安全誤解

Firefox 沒有整合到 Windows 中,這樣可以減少病毒及駭客藉由 Firefox 而造成作業系統的損害?

這個說法不完全準確. 整合與否 不完全 與安全性有關。IE 的問題是系統功能沒有與網頁功能確實分開,這是設計上的問題。


Firefox 不支援 VBScript.

這個說法也不完全準確. VBScript 和瀏覽器是分開的。它之所以會有問題是因為 IE 提供的 API (應用軟介面)過於開放。


Firefox 不使用 Microsoft 的 Java VM,從記錄上看來它較為老舊且易受 Windows 系統的影響。

不完全準確. (以推廣方面來看,這是負面字眼,而負面字眼往往引發負面回應。最好正面地說「Firefox 開發者一直以技術更新為主,保持著最進步的安全系統」)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