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About TalkBack

出自 MozTW Wiki

我的 Firefox 掛點後為什麼跑出來一個視窗?什麼叫 Talkback (當機回報員)?

如果 Mozilla Firefox 當掉了,您就會看到 Talkback 程式跑出來,請您回報關於程式終止的資訊。 mozilla.org 的 Asa Dotzler 對 Talkback 的解釋如下:

Talkback 系統包含用戶端及伺服端兩種程式,為 Netscape 提供 mozilla.org 使用的軟體。Mozilla.org 幾年前同意在 nightly (逐日建製)及階段性版本的軟體中加上一個不開放原始碼的「例外」程式,因為這個軟體對除錯、分析穩定性的價值極高。這幾年來 Talkback 已經幫忙找出 Mozilla 軟體中數千個導致當機的問題,而我們很高興也能把它放進 Mozilla Firefox 中。

運作方式

當 Mozilla Firefox 出現重大錯誤時,Talkback 就會自行啟動、提供使用者設定及回報資訊的表單。若您不願 Talkback 回報問題,那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如果您同意幫助 Mozilla 送出程式錯誤資料,那 Talkback 會提供選項,讓您輸入郵件位址、產生錯誤的 URL 及其他細節。最後 Talkback 將您輸入的資料及錯誤資訊集結,並且送到 Mozilla 的 Talkback 伺服器。這些資訊可供程式設計師快速找出問題,並將有用的資訊移轉至 Bugzilla。這麼一來可以快速修復比較嚴重的穩定性問題,您可於 bugzilla.org 搜尋 topcrash 及 topcrash+ 關鍵字查詢重大問題。

Talkback 是間諜軟體嗎?哪些資訊會送回 Mozilla?

Talkback 不是間諜軟體、廣告軟體那種東西,只是單純希望您回報錯誤資訊。使用者資料與 Mozilla 的錯誤無關,對我們一點用都沒有:我們只關心如何使 Mozilla 相關產品更穩定。如果你不願藉由提供錯誤報告幫 Mozilla 及 Mozilla Firefox 提高穩定性,那不回報也沒關係,所有資訊都僅在您允許之下才會送出。我們鼓勵所有希望 Firefox 更好的人回報錯誤資訊,那些資料非常非常有幫助。但就像剛才說的,如果不想的話就不用做了 -- 只是這樣我們難以修正錯誤。如果您樂見相同錯誤不斷出現,那就別管它啦。

我可以在 Talkback 裡輸入中文嗎?

您當然可以輸入中文,只是想幫忙修的程式設計師大概看不懂... 即便 Talkback 伺服器支援中文,我們仍然無法否認大多數的設計師皆使用英文的事實。如果您確定某種情況下 Firefox 一定會向您說拜拜,但難以用英文表達狀況,建議您到討論區回報,有雞婆熱心的社群成員會幫忙您!

我該怎麼關掉 Talkback

Talkback 是以擴充套件形式運作,請開啟「工具 / 附加元件 」找到 Talkback (當機回報員),將它停用或移除即可。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