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Netscape FAQ

出自 MozTW Wiki

這個頁面屬於FAQ計畫的一部份,歡迎您共同參與本計畫。詳見專案首頁

Netscape Navigator 9 簡易導覽

Netscape Navigator 9是一個獨立瀏覽器建構於Firefox2.0上,有著許多的新特色,並且可以運行於Windows、MacOSX和Linux平台。

新特色介紹

全新的視覺體驗

Navigator 9 (領航員)有著升級過的佈景主題,為您節省更多空間。


修正網址

Navigator 9 會自動地修正常見的網址輸入錯誤。 例如用戶輸入了googlecom則會自動被訂正為google.com。Navigator 9內建近三十種的規則,當用戶意外輸入錯誤的時候會為用戶更正(如果您勾選了須用戶確認的選項,則在更正前會向您確認)。


Link Pad

Link Pad 是個位於側邊欄的新特色,讓用戶得以暫存鏈結和網址而無須將之加入書籤。使用的時候只需要將鏈結或是網址拖入 Link Pad中,於預設的情況下點擊暫存於 Link Pad 中的項目就會於瀏覽器中開啟並從清單中消失,節省用戶刪除的步驟。


相容的擴充套件

Navigator 9 使用與分享最新的Mozilla技術,因此 Navigator 9 讓用戶可以安裝相容於 Firefox 2 的擴充套件。


側邊欄迷你瀏覽器

用戶一直都可以從側邊欄的書籤開啟網頁,Navigator 9 改進了這項特色並且將之擴充到所有的鏈結,並且在側邊欄加上導覽工具列使其更容易使用。使用時只需要用滑鼠右鍵選擇「開啟鏈結於側邊欄」即可。


重新啟動領航員

這是個經常被請求添增的小特色,現在要重新啟動 Navigator(但是保存目前的標籤)的時候只需要選擇「檔案」下的「重新啟動領航員」即可。


可調整的文字輸入框

拖曳文字輸入框的右下角以增加更多輸入的空間。


分頁瀏覽歷程

開啟一個鏈結於新分頁的時候將會給予新的分頁同樣的流覽歷程紀錄,給予您更佳的瀏覽體驗。


支援大綱處理標記語言(OPML)格式

領航員支援以OPML格式匯入你的書籤,這個是熱門的分享newsfeeds格式。


復活的活動指示器(Throbber)

依眾人的熱切需求,Navigator 9 讓 Netscape 7 風格的活動指示器復活了。只要點擊即可前往Netscape.com。


複合的停止/重新讀取按鈕

為了節省您工作列的空間,網景將停止及重新讀取製作成複合按鈕,因為您不會同時需要他們。

安裝

Windows

在Windows上安裝Navigator,只需要雙擊自官方網頁上下載的安裝程式,他會引導你完成安裝手續。

Mac OS X

在Mac OS X上安裝Navigator,需要開啟自官方網頁上下載的DMG檔案,並且將領航員拖曳至你的「應用程式」檔案夾即可。

Linux

要在Linux上安裝Navigator,解開你下載的檔案並且在終端機中執行 run ./netscape/navigator(這會執行瀏覽器,並沒有給Linux的官方使用說明)

移除

在Windows下可以自開始選單中的控制台下的「新增移除」移除Navigator;在Mac OS X下可以藉由將領航員拖曳至垃圾桶移除;在Linux下可以移除領航員的檔案夾。

以上移除Navigator的動作,並不會刪除你的書籤、瀏覽歷程、擴充套件或是其他的附加元件。這些資料儲存於你的個人設定檔檔案夾,依照系統的不同位置也不一樣,請參考下表。

Windows 2000, XP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Netscape\Navigator\

Windows NT

WINNT\Profile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Netscape\Navigator\

Windows 98, ME

Windows\Application Data\Netscape\Navigator\

Mac OS X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Navigator/

Linux 和 Unix 系統

~/.netscape/navigator/

常見問題

問:Netscape Navigator 9包含郵件客戶端或是新聞群組閱讀器嗎?

答:沒有,Netscape Navigator 9是一支獨立運行的瀏覽器,目前最近有包含郵件程式的套件是Netscape 7。網景目前正在設計一個搭配用的郵件客戶端或是新聞群組閱讀器 ,詳情請參考網景的網誌


問:我可以同時使用Netscape 9和Netscape7.x嗎?

答:你可以同時使用兩個瀏覽器不會有所衝突。


問:我可以同時使用Netscape 9和Netscape8.x嗎?

答:你可以同時使用兩個瀏覽器不會有所衝突。


問:我可以同時使用Netscape 9於Windows Vista?

答:可以的。


問:Netscape 9有多語言版本嗎?

答:已經有中文版和中文便攜版可供下載。


問:我可以購買光碟版的Netscape Navigator嗎?

答:網景保留提供這服務的可能性。


問:要如何匯入書籤?

答:

  • 要從其他瀏覽器直接匯入書籤的話,請在Navigator主畫面中選擇選單列的 File>Import。
  • 要手動匯入書籤檔的話,選擇Bookmarks > Organize Bookmarks,接著在 Bookmark Manager 中選擇 File > Import Bookmarks。


問:要如何新增個人設定檔?

答: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

  • Windows:在 Windows 下選擇開始 > 執行後輸入 navigator.exe -ProfileManager
  • Mac OS X:如果您將 Navigator安裝在應用程式中的話,開啟終端機並且輸入 /Applications/Navigator.app/Contents/MacOS/navigator -ProfileManager
  • Linux:在終端機模式底下時執行Navigator -- 從你安裝Navigator的目錄底下執行ProfileManager。


問:我要如何安裝插件(Windows Media Player, ShockWave等),他們看起來有安裝上去但是無法運行?

答:網景正在和插件的提供者解決這些問題。


問:我要如何下載到舊版的網景瀏覽器?

答:請在此下載

中文版和便攜版下載

參考本頁


網路資源

維基百科

先前版本說明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