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Wiki API 說明

此頁為自動產生的 MediaWiki API 說明文件頁面。

說明文件與範例:https://www.mediawiki.org/wiki/API

action=linkaccount (link)

main | linkaccount
  • 此模組需要寫入權限。
  • 此模組僅接受 POST 請求。
  • 來源:MediaWiki
  • 協定:GPL-2.0-or-later

将来自第三方提供商的账户链接至当前用户。

使用此模組的一般程式是:

  1. 通過amirequestsfor=link取得來自action=query&meta=authmanagerinfo的可用欄位,和來自action=query&meta=tokenscsrf令牌。
  2. 向用戶顯示欄位,並獲得其提交的內容。
  3. 提交(POST)至此模組,提供linkreturnurl及任何相關欄位。
  4. 在回应中檢查status
    • 如果您收到了PASS(成功)或FAIL(失敗),則認為操作結束。成功與否如上句所示。
    • 如果您收到了UI,向用戶顯示新欄位,並再次獲取其提交的內容。然後再次使用linkcontinue,向本模組提交相關欄位,並重復第四步。
    • 如果您收到了REDIRECT,將使用者指向redirecttarget中的目標,等待其返回linkreturnurl。然後再次使用linkcontinue,向本模組提交返回URL中提供的一切欄位,並重復第四步。
    • 如果您收到了RESTART,這意味著身份驗證正常運作,但我們沒有連結的使用者賬戶。您可以將此看做UIFAIL
參數:
linkrequests

只使用這些身份驗證請求,透過自action=query&meta=authmanagerinfo回傳的idamirequestsfor=link,或來自此模組之前的回應。

將幾個值以 |alternative 分隔。 上限值為 50 (機器人為 500)。
linkmessageformat

用於回傳訊息的格式。

單值:htmlwikitextrawnone
預設值:wikitext
linkmergerequestfields

將用於所有身份驗證請求的欄位資訊合併至一個陣列中。

類型:布林值(詳細資訊
linkreturnurl

為第三方身份驗證流程傳回URL,必須為絕對值。需要此值或linkcontinue兩者之一。

在接收REDIRECT回應時,一般狀況下您將打開瀏覽器或網站瀏覽功能到特定的redirecttarget URL以進行第三方身份驗證流程。當它完成時,第三方會將瀏覽器或網站瀏覽功能送至此URL。您應當提取任何來自URL的查詢或POST參數,並將之作為linkcontinue請求傳遞至此API模組。

linkcontinue

此請求是在先前的UIREDIRECT回應之後的後續動作。必須為此值或linkreturnurl

類型:布林值(詳細資訊
linktoken

action=query&meta=tokens 接收的 "csrf" 密鑰。

此參數為必填。
*
此模組允許額外參數,取決於可用的身份驗證請求。使用action=query&meta=authmanagerinfoamirequestsfor=link(或之前來自此模組的回應,如果合適)以決定可用請求及其使用的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