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以萬維網標準設計您的網頁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5年5月8日 (日) 02:14 由 Danielwa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intro)
(比較) ←上一修訂 | 查看目前修訂 (比較) | 下一修訂→ (比較)

原文 (重大更新中)

  • 翻譯:Daniel Wang、趙伯強
  • 原作:Mike Cowperthwaite, Marcio Galli, Jim Ley, Ian Oeschger, Simon Paquet, Gérard Talbot

Browser makers are no longer the problem. The problem lies with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chained to the browser-quirk-oriented markup of the 1990s-often because they don't realize it is possible to support current standards while accommodating old browsers.

瀏覽器開發人再也不是問題所在了。現在問題是有許多設計師與開發人被鎖定在 90 年代,以瀏覽器怪僻為導向的編程方式。這常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可以同時支援目前的標準並容許較舊 的瀏覽器。 Web Standards Project

一些用於嵌入 DHTML(動態 HTML)至頁面的元素及技巧已被 W3C 的 HTML 4.01 與文件物件模型(Document Object Model,DOM)規格書所排拒在外了。以 <LAYER> 標籤與 document.layers[] 物件組為例,它們實際上並非任何資訊網標準的一份子。近來相容於 W3C 標準的瀏覽器(如 Mozilla、Firefox、與 Netscape 6/7)並不支援這些非標準的元素與專有的 DOM 串組。

本文章提供您一份將網頁升級、以求符合全球資訊網標準的程序概覽。各段節會舉出一些與標準相違背之技法,並建議替代方案。所有本文章所提出的標準替代方案皆也測試與檢定過,在進代瀏覽器如 MSIE 6、Netscape 7.x、Firefox 1.x、Opera 7+、Safari 1.2+、Konqueror 3.x 等裡完全無問題。最後的一節「更動摘要」整理本文所有替換建議。

本文件內容:

  1. 生級 Layer 元素 (Netscape 4)
  2. 棄用(Deprecated)的元素
    1. Applet
    2. Font
    3. 其它棄用的
  3. 其它排除的元素
  4. 使用 W3C DOM
    1. 與 DOM 相關未支援的屬性
    2. 以 W3C DOM 存取元素
    3. 操作文件樣式及內容
  5. 開發跨瀏覽器跨平台的網頁
  6. 使用物件偵測
  7. 更動摘要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