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使用者:Alicekey」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MozTW Wiki

如果有一天
 
(未顯示由 5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36 次修訂)
行 1: 行 1:
=About me=
+
[[自由新生代]]
本名:Ren-Yong Cheng
 
  
喜歡:玩具
+
==心得==
 +
大家好 我是alicekey
  
==負責工作==
+
心得不能吃啦
*放火行動
 
**[[FirefoxWeek/Spread:Camp|大專院校串連放火]]
 
***[[FirefoxWeek/Spread:Camp:tku|淡江大學]]
 
  
(其他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
==問題==
 
+
為什麼沒有正妹講師?
==照片==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218158 Firefox in TKU]
 
 
 
http://s90.tku.edu.tw/~490342077/resize/resize041113_010.jpg
 
 
 
==自我的辯思==
 
(我的看法或許不夠成熟,歡迎各位批評指教!)
 
 
 
=== 突發奇想 ===
 
alicekey:起因是,我發現http://moztw.org/sfx/index 在IE跟FF下觀看差異還蠻大的(用FF觀看好很多)。
 
 
 
我就想到當初胡適在推行白話文的時候,是用文言文在推行的,因為用白話文推行根本沒有人會去看。
 
 
 
那…當使用者大部分是使用IE瀏覽的情況下,是否應該讓IE的使用者也能有一樣的瀏覽效果呢?
 
 
 
(做網頁的人很辛苦,我沒有批評網頁不好的意思^^;)。至少不會讓人家說"這網頁只有FF才能看喔,用IE的根本不被尊重…"
 
 
 
這樣會引起人家的反感吧!
 
 
 
非主流想要變成主流,我覺得"滲透、顛覆、奪取政權"這三步是少不了的。
 
 
 
當初IE不也是藉由windows滲透進入市場的嗎!
 
 
 
那麼推廣Firefox就應該滲透到IE使用者的世界裡,從改變使用者的習慣下手才是。
 
 
 
我想表達的重點是…
 
 
 
當我們要求網頁設計者符合標準的時候,不要忘記考慮到IE使用者的心情,雖然IE並不完全符合標準。
 
 
 
: Great point。這回就罷了(時間上的問題,我們是一群熱心的烏合之眾),下次讓我們一起改進! --[[User:BobChao|BobChao]] 03:07, 15 Nov 2004 (CST)
 
 
 
:cherry:你的想法並沒有錯,因為當你用FF或是IE都可以看到IE的首頁是同樣的效果,所以我想你的想法並沒有錯^^
 
 
 
===換個角度想===
 
alicekey:若是使用者能夠發現,為什麼'''FF能而IE不能''',我想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
 
 
 
要是能進一步讓大家了解到,'''FF能夠做得比IE更好''',那麼我想使用者並不會這麼後知後覺。
 
 
 
當然入門的這第一步,靠的就是社群(熱心)的各位了。
 
 
 
:cherry:你說的沒錯,和我想的一樣^^
 
 
 
=== 如果有一天 ===
 
alicekey:如果有一天,電腦不需要作業系統。使用電腦跟上網一樣簡單,那麼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瀏覽器可能是你唯一稱得上是控制電腦的軟體,首頁將是你操作電腦的介面。當你厭倦了這個首頁(操作介面),你可以改設成其他的。
 
 
 
你可能會聽到以下對話”我討厭微軟的首頁,沒事就當”
 
或是”我要換成Mac的首頁”、"Linux的自由首頁好棒阿!"
 
 
 
接下來軟體的大戰將發生在瀏覽器之間,瀏覽器如何與首頁完美的搭配將是非常重要的訴求。
 
 
 
:cherry:^_______^
 
:那個時候瀏覽器就變成作業平台了,所以一切還是會跟現在差不多... 因為會開始有人嫌瀏覽器的能力不足,決定寫某種 plug-in。搞不好會有什麼 FirePlayer 跟 ExplorPlayer,兩種「plug-in」裡面除了支援 XXXHTML標準(進化了三十個版本的HTML)之外,還另外添增些有的沒的,然後就會有外掛大戰... @_@...--[[User:BobChao|BobChao]] 01:52, 18 Nov 2004 (CST)
 
 
 
== idea ==
 
===利用Blogger.com來推薦Firefox的RSS功能===
 
 
 
http://s90.tku.edu.tw/~490342077/resize/resize_blog_001.jpg
 

於 2008年4月27日 (日) 16:20 的最新修訂

自由新生代

心得

大家好 我是alicekey

心得不能吃啦

問題

為什麼沒有正妹講師?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