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使用者:BobChao/Search Plugin Center

出自 MozTW Wiki

< 使用者:BobChao
於 2006年3月10日 (五) 10:01 由 BobChao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想討論想修改都歡迎。有沒有人要幫忙動手做做看的?請報名,程式不限... (只要 moztw 主機不花力氣可以跑就行,所以謝絕 .NET...)

構想

目標:希望能做一個方便交流 Search Plugin 的網站。

現有各交流站及其問題

TBD:

各功能頁面流程規格規劃構想

SP info. page

該顯示的資訊:

  1. SP 基本資料:網站、tag
  2. 作者 profile (open issue: 要多詳細?可不可以直接連結 froum 的 account?)
  3. 更新日期
  4. 預覽搜尋結果:open issue: 該顯示什麼?一個 input field 讓使用者輸入還是一個像「預覽:輸入『Moztw』的結果」這類的東西?各搜尋引擎皆應有適當預設字串,這個給作者輸入好了。
  5. 「回報錯誤 SP」連結

Search for SP

  • TBD, 使用者會想輸入什麼東西來找 SP?
    1. 網站名稱 or URL,因為通常已經是某站的愛用者才會想要它長伴左右
    2. 或許會想看看某種資訊能在哪些地方找到,所以可不可以顯示「同類搜尋站」?
    3. Action URL,反正都是要做 (比對既存 SP)

Upload

  1. 輸入:取得此次即將上傳的 SP action URL
    • open issue: 應該要讓程式自己去抓 SP 的 action URL 出來比對還是給使用者自己輸入?
      1. 自己去抓:則先上傳 src 檔,讓程式去抓出 action URL 後進入比對
      2. 作者輸入:輸入 action URL。
  2. 比對:列出有相同 URL 的 SP,藉此知道是否有前人已上傳相同的 SP
    • 在比對時刪掉所有 query string,僅比對主要 URL 部分。
      1. 有重複:秀出所有 action URL 重複的 SP,給 SP info. page 連結,問使用者是否依然要上傳。
      2. 無重複:直接進入資訊
  3. 資訊
    • 所需資訊
      1. SP 檔 (如果之前已經上傳就不用了)
      2. 網站名稱及 URL (與 action url 不同)
      3. Tag (open issue: 應該做成怎樣?)
      4. 預覽搜尋字串:例如搜尋書的引擎可以輸入「唐詩三百首」或「Bible」、找歌詞的網站可以輸入「張學友」等等。
      5. 說明:應該要可以支援多語系說明...
      6. search plugin icon: optional, 作者若未提供則顯示 SPC 的預設 icon.
  4. 預覽:用 object 內嵌預覽頁在網頁中,作者確定預覽無誤則按下「完成」,有誤則回到上一步。
    • open issue: 那如果作者在這步跳出怎辦?已經上傳的檔案該怎麼刪掉?

其他問題

  • SP 的 update string 應該指向 SPC 給的 URL!所以勢必得修改 SP,也就是說程式必須要能 parse src 的內容 (這倒不難...)
  • 網站美工
  • 由於需要有回報錯誤等 User Profile 相關功能,所以上傳勢必要登入,該綁 Wiki 的帳號資訊還是 Forum 的?

We want you

妳/你/祢(ㄜ,程式之神?)對這個東西有興趣嗎?需要你幫忙完成!以下任一條件符合皆可報名

  • 熟悉 Web 前 and/or 後端程式 -> 程式寫作
  • 對互動介面設計有了解/興趣 -> 介面設計
  • 風格簡約的美工設計專家 -> 美工設計
  • 對 Search Plugin Center 有構想的 -> 參與討論規劃

ㄜ,我們沒有要畫一大堆的流程圖什麼的,這個東西應該要簡單、功能專注在交流 Search Plugin 上,希望也不會花去你太多時間,即使你只是想提個建議,也歡迎與我討論。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