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個人防火牆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5年5月7日 (六) 09:15 由 James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個人防火牆軟體

個人防火牆

個人防火牆(有別於傳統建在網路連線裝置的防火牆)指使用者安裝在個人電腦上,用來「聽」與網路的通訊,與控制電腦存取的權限,包括阻擋可疑的通訊。個人防火牆並不能防範病毒,並且因為它安裝在使用者系統上,防火牆也有可能遭到系統上不良軟體的損害。要有效地保護電腦,使用者應把個人防火牆與防毒軟體並用。

  1. Q.個人防火牆有用嗎?
    A.單獨只用防火牆是沒用的,不會設定防火牆的使用者更是不管用什麼防火牆都沒用,這時應該考慮使用既防毒又防火的套裝軟體。
  2. Q.想要讓防火牆發揮效用的方法?
    A.首先,先找一套你會用的,就算是 Windows 2000/XP 內附的也是很好用的。
    接著,必須嘹解防火牆的功用只是在決定一個對外連線的通路的開關與否而已,所以為以防萬一,你應該要勤於更新作業系統以及所有應用程式的漏洞。
    然後,不必要的服務跟功能不要讓它開啟,這樣可防止被設為信任的應用程式去執行你不想要的服務,而產生潛在的漏洞問題。(此句待他人重新評論)
    最後,請安裝個防毒軟體,或是使用線上掃毒來檢查你所下載回來的軟體乾不乾淨。
    需要軟體和線上掃毒服務的話,請參考 ACnoWiki 。(待移動資料至 MozTwWiki )


個人防火牆軟體

參考資料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