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善用書籤管理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5年2月20日 (日) 07:34 由 Win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比較) ←上一修訂 | 查看目前修訂 (比較) | 下一修訂→ (比較)

善用書籤管理

在此處可以分享如何管理書籤的經驗。

目前已有的方法如下

  1. 分類
  2. 搜尋
  3. 混合

分類

一一地建立相關分類的資料夾的方式,在某些時候的確是挺方便的,不過大多數的時候要去翻到想要的資料卻相當累。

搜尋

利用 Mozilla Suite 或 Mozilla Firefox 的書籤管理員 Bookmark Manager ,裡面的搜尋功能可以立刻找出標題帶有關鍵字的書籤來,所以在加書籤時好好命名,要找的時候就快多了。

目前已有的命名方式如下

  1. 在網頁標題的後方加上關鍵字,如:
    網頁標題 | 關鍵字一, 關鍵字二, ...
  2. 為了強化這是在搜尋關鍵字而非書籤名稱,所以要在關鍵字前加上些字以分別,如:
    網頁標題 | kw:關鍵字一, kw:關鍵字二, ...

混合

常用到的書籤就分類好,放在個人工具列 Bookmark Tool Bar 中。而一些不常用的則是丟到一個到多個的資料夾中集中放置。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