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討論:XUL Tutorial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6年3月10日 (五) 13:31 由 Chku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完成的部份)

問題

範例裡面的文字要翻嗎?例如:

<label value="This is some text"/>

要翻成

<label value="這是一行文字。"/>

這樣嗎? -- Jose Sun

我想是不用吧 這就有點像是第一個範例程式裡的"Hello world" -CrazyLion

範例內容暫不做更動. 先對內文作更動. 其餘 tag 中的文字皆先與保留. :) -- ernest

關於範例的那個 Source 和 view 統一要怎麼翻? 原始碼和預覽? dken

問題2

package 翻成套件 可以嗎? 還是要翻封包 ? 基本上我覺的後者很容易混淆 --CrazyLion

  • 看用在哪裡囉,「網路套件」跟「網路封包」就不一樣了 --BobChao 18:52, 29 Nov 2004 (CST)
  • 套件 投一票~ -- Jose Sun 04:07, 2 Dec 2004 (CST)

問題3

請問svn有比較推薦的相關軟體嗎?(用Google找到的很多都是討論,可能我的key word用不對) 我是用Linux的,在翻譯上是超新手,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慢慢學:) --radish 23:34, 24 Dec 2004 (CST)

  • 唔...剛在Bob的留言頁看到了,OpenSVN...我會去學學的:D --radish 23:58, 24 Dec 2004 (CST)

問題 4: plugin 要翻嗎?

plugin 要翻嗎?有人說翻成「插件」.....我傾向跟 skin 一樣不翻....wade(菠蘿麵包)

先不翻吧^^ -- Jose Sun(倫倫) 22:02 2005年七月7日 (CST)

問題 5: registry 怎麼翻?

不知道可否提供這個詞的翻法?有個地方像 Component Registry 及單獨的 registry 該怎麼翻?暫時將之翻成 「元件註冊項」及「註冊項」。wade(菠蘿麵包)

問題 6: 線上閱讀?

有沒有辦法提供連結以便線上閱讀翻譯好的中文 Tutorial?wade(菠蘿麵包) 13:52 20050708(CST)

問題 7: 參數與引數

parameter 譯為「參數」 argument 譯為「引數」會不會比較恰當? 因為函式的 parameter 我習慣譯為「參數」,依首頁的翻譯用詞表,似乎需要譯為引數,目前我暫時統一翻成引數,上面的翻法只是建議,若可以的話,我會再修正。wade(菠蘿麵包) 13:52 20050708(CST)

  • 全部一併回... 如果你覺得有爭議的話。保留原文是比較好的作法。 -- Jose Sun(倫倫) 21:24 2005年七月8日 (CST)
  • Ok. 有些地方不翻是有些怪怪的,純就 argument 來說的話,只是統一性問題,至於其他的,還真的若沒翻譯好會搞不太懂原意,那我就改成不翻好了。順便提一下,我接下來想翻第十一章,預訂七月底會完成。wade(菠蘿麵包) 18:49 20050711 (CST)

範例

翻譯完安裝部份的章節之後,自己寫了個範例頁面,提供同好參考一下,需要這個頁面本身之外,還需要 .xpi 及一個在安裝時要用到的 icon。以這個範例而言,提到的幾個檔案需要放在同一目錄下,事實上可以不用。wade(菠蘿麵包) 18:22 20050708(CST)

<HTML>
<HEAD><TITLE>MOOzilla-c</TITLE>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function install( aEvent, extName, iconURL)
{
  var params = new Array();
  params[extName] = {
    URL: aEvent.target.href,
    IconURL: iconURL,
    toString: function () { return this.URL; }
  };
  InstallTrigger.install(params);
  return false;
} // end of install()
//-->
</script>
</HEAD>
<BODY>
<A href="MOOzillaC-0.1.xpi" onclick="return install(event,'MOOzillaC 0.1', 'MOOzilla.jpg');">Install</A> MOOzilla zh_TW version
</BODY></HTML>

完成的部份

可否將已翻譯完成的部份先放上來?未完成的部份,以原文呈現。 --Stephen Yang 13:31 2006年三月10日 (CST)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