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About:config 的點點滴滴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8年8月13日 (三) 10:10 由 Socialis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增 ==注意事項==)

前言

about:config 不只是火狐狸瀏覽器速度最佳化這個效用而已,某些無法從選項中調整的設定通通藏在這邊。善用 about:config 可以解決不少問題。


注意事項

  • About:config 的設定在修改後會立即生效。如果您害怕弄壞瀏覽器,請用備份軟體將您的個人檔案備份(例如MozBackup)。
  • 某些設定也可以直接到火狐狸瀏覽器的選項 (工具→選項)修改。
  • 不是每一個項目都有作用。有些已經過時不再由最新的火狐狸瀏覽器版本所使用,因此修改它們不會影響瀏覽器的運作。
  • 如果您找不到某個項目,請自行新增一條。

操作方法

到位址列上打入 about:config 後按 Enter 鍵。

最上方的欄位是篩選條件。譬如說,打入 network 會顯示所有含有 network 字眼的項目。如果你要進一步篩選,請在第一個關鍵字輸入後插入空白,然後繼續打入第二關鍵字,以此類推。

第一行是 偏好設定名稱。您會注意到每個偏好設定的項目都有用句號或單字內將幾個個字母大寫化。

第二行是 狀態。有兩種狀態,使用者設定與預設。預設是指初始設定值。如果某個項目的狀態是使用者設定(顯示為粗體),這代表您先前新增了此項目、安裝了擴充元件所增加的項目、或是您修改了某個現有項目的值。

第三行是 型態。型態是指值的型態。整數包含所有零與大於零的值,真假值代表 True 或 false 兩個相反的值,字串是前兩個型態以外的值。記得,如果某個項目只能用特定的型態,您卻錯用了其他型態,該項目會自動採用預設值。

第四行是 值。


Accessibility

Advanced

Alerts

App

Bidi

Browser

Config

Content

DOM

Editor

Extensios

Font

General

Intl

Javascript

Layout

Mail

Mailnews

Middlemouse

Mousewheel

Network

News

NGLayout

Plugin

Print

Privacy

Profile

Security

Signon

Snav

Toolkit

UI

Update

View_Source

XPInstall

Miscellaneous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