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Extensions FAQ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5年4月6日 (三) 14:41 由 59.104.234.203對話 所做的修訂 什麼是擴充套件?

有關各類擴充套件(Extension) 與佈景主題(Themes) 的常見問題 (責任編輯: Jose Sun)

FAQ 需要您的協助!推廣期間大家都可以直接在主頁面編修,請多多幫忙! 
  編修完後,請再多看一下:這樣的字詞一般使用者能夠接受嗎?會不會太多專業術語了?操作步驟是否可以寫得更簡便? 
  管理人員會視情形將過於簡單的詞條先移往討論頁並通知您,請編修後再重新貼上來 :) 


一般問題

什麼是擴充套件?

擴充套件(Extension) 是指能夠增強 Firefox 功能的小程式。它可能只是單純的為 Mozilla Firefox 增加一些小功能 (如:加強分頁瀏覽的功能、阻擋網頁內的廣告等等...),或是有著完整功能的外掛程式(如:RSS 閱讀器、網頁擷取器、天氣預報等等...)。

擴充套件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讓 Firefox 主程式本身小巧且啟動快速,而任何人都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安裝適當的擴充套件,打造自己心目中的瀏覽器。

哪裡可以下載擴充套件?

  1. 你可以到 Mozilla 官方下載站來看看各式各樣的擴充套件: https://addons.update.mozilla.org/(英文)。
  2. 最大的「民營」(非官方)套件論壇下載:http://www.extensionsmirror.nl/(英文)。
  3. MozTw擴充套件分區:http://forum.moztw.org/viewforum.php?f=11(中文)

如何安裝擴充套件?

你可以到套件的官方網站直接點選安裝或下載連結 (Install/Download),然後按下 [安裝] 鈕即可。

如果你想要把該套件儲存起來的話,可以按滑鼠右鍵選 連結另存新檔 將套件檔案存到硬碟中,然後將已存到硬碟裡的擴充套件 (.xpi 檔案) 拖放到 Firefox 視窗中,然後按下 [安裝] 鈕。安裝完後請重新啟動 Firefox 以使套件生效!

或者你也可以於 Firefox 中選擇 檔案 -> 開啟檔案,然後在檔案瀏覽對話框中選擇您要安裝的 .xpi 檔案,最後當套件安裝視窗出現時,按下下方的 [安裝]按鈕即可。


-- 感謝路人乙 - 擴充套件使用 Q&A


一個個安裝套件實在太麻煩了,我要怎樣才能一口氣安裝所有的擴充套件呢?

以 Windows 環境為例,您可以選擇 工具 -> 擴充套件 打開擴充套件管理員後,到Windows 檔案總管選取所有的套件檔案,將之全部拖放到擴充套件管理員視窗即可,不過在一口氣安裝前,請先注意各個套件間是否有依存關係,如果有這樣子的套件就應該分批安裝以免出錯。


-- 感謝路人乙 - 擴充套件使用 Q&A


點選擴充套件的連結後,瀏覽器卻不讓我安裝套件,該怎麼辦?

請點選瀏覽頁上方 資訊列 (就是寫著「為了保護你的電腦,Firefox 拒絕...」的那行字的地方) 右方的 [編輯選項] 鈕,然後按 [允許] 鈕將該站加入允許安裝程式的網站列表,接著再重新按一次下載連結即可。

如果您不想該站設為允許網站,也可以將擴充套件儲存到硬碟中然後安裝,這樣就不會出現警告訊息了。


-- 感謝路人乙 - 擴充套件使用 Q&A


如何移除擴充套件?

你可以從 工具 -> 擴充套件 中查看所有你已安裝的擴充套件。要移除套件的話,只要在這個視窗選擇你想移除的套件,按下視窗底部的 [移除] 鈕後,點選確定就可以移除它了。

注意:在你重新啟動 Firefox 之前,你要移除的套件會先被停止作用,直到你重新啟動 Firefox 後才會真正被移除。


什麼叫做 「請於安全模式下移除」

本 FAQ 常會提到安全模式 (Safe Mode)。

於安全模式下,Firefox 會將所有擴充套件停用,回到最原始的狀態。當遇到有關擴充套件的問題而無法正常啟動 Firefox 的情況時,您可以以安全模式啟動 Firefox 後將有問題的套件移除。

請按下列步驟進入安全模式:選擇 程式集 -> Mozilla Firefox -> Mozilla Firefox (Safe Mode) 後,會以安全模式啟動。再依正常步驟移除想要移除的套件即可。


請問 XXX 擴充套件有中文化的版本嗎?

請先至套件官方網站上查詢是否有中文化版本(zh-TW)。如果找不到,中文化擴充套件列表 列出了所有社群成員私自製作的中文化擴充套件,但是從這裡下載的中文化套件, Mozilla Taiwan 不提供任何保證,請參考相關資訊 (說明、後續討論)後再行安裝,自負責任。


我要的套件上面找不到怎麼辦?

代表目前還沒有社群成員把你要找的套件翻成中文化。也許你可以至討論區留言,看看哪位社群成員能夠幫你一把。不過我們更建議你自己動手做!擴充套件中文化計畫 會敎你如何自己動手做出你的第一個中文化套件。


Firefox 突然出現類似底下的圖的東西?

Stop all.png

發生這種問題的原因主要是擴充套件所造成的。原因可能是下列幾項。

  • 擴充套件的程式錯誤。可能是因為此套件本身的程式錯誤或與中文版不相容造成。請回想看看發生問題之前你裝了什麼套件或是注意紅字的部分有沒有提到某個擴充套件的名字移除有問題的套件即可。
  • 擴充套件的語系檔案遺失。此情況常發生於自動更新後。可能是你已經安裝了中文化的擴充套件,但是新版本的套件並沒有包含中文語系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你只要去下載該套件的最新中文化版本即可。如果最新版本的套件沒有中文版,那麼請你先移除套件再重新安裝英文版問題即可解決。


擴充套件 FAQ

jsLib 與新同文堂

安裝完新同文堂後 Firefox 就無法啟動?

新同文堂需要先安裝 jsLib 這個擴充套件。

如果你已經發生此問題,請於安全模式下移除新同文堂,然後重新啟動 Firefox。

重新啟動後,請點這裡安裝最新版本的 jsLib 後,再次重新啟動。

現在你可以再安裝一次新同文堂了。


無法自動更新 jsLib?

請先到 工具 -> 擴充套件,中選擇 新同文堂 後按 [移除] 移除新同文堂後,重新啟動 Firefox。

重新啟動後,請點這裡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jsLib 後,再次重新啟動。

然後,再安裝一次新同文堂。


為什麼我的工具列上沒有出現同文堂的按鈕?

請按工具列空白處 按右鍵,選擇 自訂...。然後把出現的視窗往下拉到底,你就會看到同文堂的圖示。接著只要按住圖示後拖曳到你想要放置的位置上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呢?

Toolbutton.gif

FoxyTunes

FoxyTunes 無法顯示 foobar2000 的歌曲名稱?

請於 FoxyTunes 主選單(音樂圖示) 上按一下,選擇 播放軟體 -> 選擇軟體 -> foobar2000

之後再按一次 FoxyTunes 主選單(音樂圖示),選擇 播放軟體 -> 設定選項 -> 自訂... 在跳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 -c "{E7076D1C-A7BF-4f39-B771-BCBE88F2A2A8}" 後按確定即可。

如果還是無法使用,試試改輸入: -c "ATL:00B279C8" 看看。


我已經看的到 foobar2000 的曲名了,但是那些控制按鈕全都沒有作用?

FoxyTunes 並不支援中文版的 foobar2000。大概以後也不會支援XD

因為 foobar2000 並不支援多國語系,foobar2000 的作者說以後也不會加入多國語系的支援。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中文版是網友利用強制替換程式內的字串所修改而成的中文版。所以 FoxyTunes 無法支援。


為什麼我在設定 FoxyTunes 的鬧鈴時總是出現「無效的時間格式」?

請用 24 小時制輸入,如輸入: 20:33 。FoxyTunes 會轉換成 12 小時制。如:下午 08:33。


我已經設定好 FoxyTunes 的鬧鈴時間了,但時間到卻還是不會響?

由於 FoxyTunes 是直接擷取 Windows 時間設定的。對於中文 Windows 的使用者需要作如下更動。

Windows XP 使用者 請到 開始 -> 控制台 -> 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 -> 變更數字、日期、和時間的格式 後,於出現的對話視窗中按一下 [自訂] 鈕,選擇 時間 頁籤,將時間格式改成 HH:mm

Windows 2000 使用者 請至 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 地區選項 後,步驟同上。

FoxyTunes 的鬧鈴就會正常運作了!

-- 感謝 flymok 提供


Adblock

我不小心用 Adblock 擋了不想擋的東西,請問要如何恢復?

請到 工具 -> 擴充套件 中選擇 Adblock 後,按一下 [選項]。(或是在 Firefox 右下角的 紅色 Adblock 圖示按右鍵,選擇 設定 Adblock ) 在跳出的視窗中找到你不想再阻擋的物件的網址後點一下,然後按右鍵,選擇'刪除,最後按下 [完成] 鈕即可。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