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MediaWiki:Uploadtext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5年1月28日 (五) 14:14 由 BobChao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比較) ←上一修訂 | 查看目前修訂 (比較) | 下一修訂→ (比較)

等一下! 上傳檔案前請先閱讀<a href="/%E7%89%B9%E6%AE%8A:Image_use_policy">圖片使用注意事項</a>。

如果您要上傳的檔案與 Wiki 上既有檔案同名,則會在無預警情形下覆蓋原有檔案,所以在上傳檔案前最好先檢查一下是否已經有同名檔案了。

若想檢視或搜尋之前上傳的圖片,請看<a href="/%E7%89%B9%E6%AE%8A:Imagelist">圖片列表</a>。 所有上傳及刪除的動作皆留有<a href="/MozTW_Wiki:Upload_log">上傳記錄</a>。

使用下面的表單可以上傳新圖片或檔案,以便在其他頁面中使用。

大部分的瀏覽器中您會看到一個「瀏覽...」鈕,按下後可開啟作業系統標準的「開啟檔案」對話方塊。選擇檔案後,其檔名會自動填入按鈕隔壁的文字輸入區域。您也必須勾選下方的核取方塊,保證上傳的檔案不會侵犯也不保留任何版權。最後按下「上傳」鈕便可上傳檔案,如果您的網路不夠快則可能會等上一段時間。

對於多媒體檔案,我們有些偏好的格式,請盡可能以這些格式上傳檔案:

  • 照片:請上傳 JPEG 格式檔案
  • 其他圖片:請上傳 PNG 格式檔案
  • 音效:請上傳 OGG 格式檔案

請清楚命名您要上傳的檔案,避免混淆。若要在其他頁面中放上上傳的檔案,可採用「檔案:File.jpg」或「檔案:File.png」的格式;音效請採用媒體:file.ogg格式。

請注意,由於這是 Wiki 網站,所以其他人可能更動或刪除您所上傳的檔案。此外若您上傳了不適當的檔案,也可能會從此被禁止上傳檔案。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