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News:Schare BetaNews Interview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6年4月30日 (日) 21:32 由 Softcup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移除廣告)
(比較) ←上一修訂 | 查看目前修訂 (比較) | 下一修訂→ (比較)

微軟 Schare 談 Internet Explorer 的推廣與 Firefox

danielwang 15:29, 17 Nov 2004 (CST)

因應受高度關注的 Firefox 1.0,微軟開始了停頓以久的 Internet Explorer 推廣。微軟 Windows Product Management 的 director Gary Schare 最近與 BetaNews 做了關於Internet Explorer 與 Firefox 對談。在其中,Schare 多次表示微軟必須要更積極地向大眾推廣 Internet Explorer (IE),但如其它微軟的對外發表一般,同時也否認了 Firefox 威脅到 IE 。

對於 IE 未來可能不會再有獨立的版本,而過去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任何新增功能或開發的議題,Schare 回應有不少軟體業者早已為 IE,或用另外獨立程式,或用外掛組件,新增了功能。他說已往 IE 的網頁僅提供 IE 的下載,而且許多的 IE 用戶也不知道有可以為 IE 增效的方法,因此微軟正在建立 Windows Marketplace 好提高大眾這方面的認知。

就安全議題上,Schare 指出微軟有專有的小組準備隨時因應安全問題,與各大防毒軟體廠商與 ISPs 聯絡,還有與警察單位合作。而 Mozilla 的人沒有這樣的資源。因此,Schare 指出就安全與創新來講,Internet Exploer 是較好的選擇。

Schare 認為有必要讓一般用戶知道 Internet Explorer 的技術。他解釋 IE 的大量市場佔有率使得它的開發必須保守,以免破壞了與現存網頁與程式有不相容的問題,也因此 IE 在革新上顯得比它人落後。反觀 Firefox,在 1.0 版前 Firefox 卻常有出現與外掛組件不相容的問題。一般人對於 Windows XP SP2 的認知僅限於阻擋彈出視窗與防火牆,而他們應該對內部的結構改善有更多的認知。

Schare 並說到功能只是個單方面的問題,然而就 Internet Explorer 對現有網頁的相容性和(許多企業網站所用)ActiveX 的支援這些方面來看,他相信不會有大量移潮出現。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