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Nvu FAQ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5年10月9日 (日) 22:25 由 Milo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我該如何安裝Nvu呢?

譯自http://nvu.com/faq.html

什麼是Nvu?

  • Nvu (唸起來像N-view,含意為"new view") 是一個完整的網站編製系統。它結合了網站管理員以及所見即所得的網頁編輯程式。Nvu是設計給想要創造具吸引力的、專業的網站而不懂HTML的non-techincal使用者,因此它非常簡單易用。

Nvu只是Frontpage或Dreamweaver的複製品嗎?

  • Frontpage及Dreamweaver是在MS Windows上頗受歡迎的HTML編輯器。它們讓網頁設計變得超簡單。Nvu並不全然是它們的複製品,Nvu有的是與它們一樣受歡迎的簡單易用的特色。熟悉以上兩種產品的使用者在使用Nvu時應該會感到親切才是。

誰最適合用Nvu呢?

  • Nvu超簡單好用。Nvu是設計給想要創造具吸引力的、專業的網站而不懂HTML的non-technical使用者。Nvu讓你做網頁像在打一份 word文件一樣,當你儲存這份文件的同時,你也發佈在網站上了。Nvu適合家庭用、學生、專業行銷、一般商務等等。雖然Nvu是為了網頁新手設計,但是對於想要在創造內容及網頁設計上節省時間的設計老手來說,Nvu也是最佳的選擇之一。因為您僅需切換分頁,便可以悠遊在所見即所得模式以及HTML原始碼模式。若您想要學習HTML設計,選擇Nvu就對了。您可以輕易的觀察HTML原始碼以及這些原始碼在瀏覽器上所呈現的效果。總而言之,想要快速的創造網頁,用Nvu就對了。

Nvu與目前Linux上現有的HTML編輯器有什麼不同?

  • 有五點主要的差異:一、強調對於non-technical使用者易用。二、超強所見即所得編輯。三、整合網站管理員。四、對表單、樣板有增強處理。五、具有可擴充性,讓進階使用者可建立自己的擴充套件。舉例來說,建立一個"貼心小套件"(行事曆、日期/時間小套件、信件小套件等等)是非常容易的,並且只要滑鼠點一下便整合至Nvu。

Nvu是開放源碼的嗎?

  • 是的。Nvu是開放源碼,並且依循MPL/LGPL/GPL三種許可證。這意味著您可以下載這些原始碼、修改它們、並且重新發布。Nvu原始碼也會結合回Mozilla CVS tree。

是誰在背後支持Nvu的呢?

  • Nvu是Linspire, Inc.發起的。Linspire以將Linux環境帶給大眾為使命,並且認為Linux上需要一個易用的網站編製系統以便於在Desktop上推展。 Linspire貢獻大量的資金、專門技術、伺服器、頻寬、行銷以及其他資源以確保Nvu專案的持續及成功。Linspire非常榮幸請到 Disruptive Innovations的Daniel Glazman為Nvu專案的領導開發及維護者。Daniel是Mozilla Composer的主設計師、並且為Nvu專案引進為數可觀的經驗及技術。

Nvu是從無到有的還是從現有的程式改編的?

  • Nvu是基於Mozilla Composer改編的。大家可能聽過Mozilla Internet suite正在打散成獨立的程式(瀏覽器、email等等)。Nvu是將Composer的部分增加新功能、新機能性,使它更容易使用。

Nvu與Mozilla Composer有什麼不一樣?

  • Mozllla Composer是為了使HTML編輯能相容於Mozilla Internet suite。Nvu增加了整合的網站檔案管理、表單及表格的支援更好、瀏覽器的相容性也提昇,將Mozilla Composer的機能性提高。

Mozilla會持續Composer這項產品嗎?

  • Mozilla一直對於email專案需要一個好的HTML編輯器。要不要將HTML編輯器獨立出來完全取決於他們。我們希望參與Composer專案的人們也能加入Nvu專案。

Nvu什麼時候會推出呢?

  • 1.0版已在2005年六月二十八日推出。

我該如何安裝Nvu呢?

  • Download Page下載並且有針對您的作業系統有詳細的安裝指示。

Nvu可以安裝在什麼作業系統上呢?

  • 因為Nvu是開放源碼的,任何人都可以有所貢獻。目前為止,Nvu支援了多種作業系統。 但是焦點還是放在提供易用、質佳的網頁編輯系統給 Linux 環境上。

開發者要如何參與Nvu專案呢?

  • 請到開發者網頁獲取細節。

Nvu.com與NvuDev.org有什麼不同?

  • NvuDev.org是針對Nvu的開發者,而Nvu.com主要是針對Nvu使用者的推廣、教育、支援以及行銷。

我可以捐獻金錢支持Nvu嗎?

  • 許多人詢問關於捐贈現金給Nvu專案的事情。目前Linspire, Inc.是Nvu的主要的贊助者。Linspire對於開放源碼有強烈的信念,並以提供Nvu持續的經濟支援為使命。瀏覽 www.linspire.com/opensource 以了解更多Linspire貢獻的專案。使用者支持Nuv最好的方式就是購買Linspire的產品。網頁如下:www.linspire.com/buy。我們將會非常感激您的支持。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