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WhatIsXPIInstall

出自 MozTW Wiki

於 2006年8月31日 (四) 11:01 由 Anto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XPI Install 簡介
(比較) ←上一修訂 | 查看目前修訂 (比較) | 下一修訂→ (比較)

XPI Install

什麼是 XPI Install

XPI Install 是一項以 Javascript 做為基礎的技術,這項技術在 mozilla 和 netscape 上面都可以順利運行。它讓使用者不必再像以前那樣下載一個安裝程式之後就得要關閉所有的瀏覽器畫面,再遵照指示一步一步進行,(錯了就得重新再來一次),最後完成了再重新啟動瀏覽器。使用者不見得都可以順利完成這項任務,在語言的溝通上面往往成為開發者最大的問題。(我以為我寫的指示文件已經很簡單了,沒想到使用者還是不明白。)

另外在開發上面要面對各種不同的平台的語言架構加以撰寫安裝程式也成為開發者最大的勞力付出。 XPI Install 讓開發者不用每一個平台都要兼顧,只要顧好 javascript 讓瀏覽器可以順利運作就夠了。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