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Why Firefox」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MozTW Wiki

 
基本疑問
行 17: 行 17:
 
# 我可以批評 firefox 嗎?
 
# 我可以批評 firefox 嗎?
 
## 當然可以,不過希望是有理的評論。
 
## 當然可以,不過希望是有理的評論。
## 基本上你會被人制止住發言的權利,是因為你已經不是在討論 firefox 或相關的話題了,不過真正會被站方禁止發言的情況其實是蠻少的吧…(筆者並非站方人員,還有這頁面也因為是自由編寫的,所以站方人員也還沒看過就被發出來了。)
+
## 基本上如果你被人制止住發言的權利,是因為你已經不是在討論 firefox 或相關的話題了,不過真正會被站方禁止發言的情況其實是蠻少的吧…(筆者並非站方人員,還有這頁面也因為是自由編寫的,所以站方人員也還沒看過就被發出來了。)
 +
##* 算是站方人員的傢伙補充:目前被完全禁止發言的人數是「零」,不過有些主題可能會在偏離方向後被板主直接封鎖。
  
 
= Extension =
 
= Extension =

於 2005年2月6日 (日) 23:29 的修訂

First

首先, Firefox 只是選擇之一而已,我想除非使用的是 Linux 作業系統的某些發行套件(註:Linux是開放源碼的作業系統,是用發行套件來分製作者的。),不然的話,你的預設瀏覽器絕對不會是 Firefox ,沒錯,你現在看這篇文章所使用的程式名稱不是叫 Firefox ,我就是想說這件事。

基本疑問

  1. 我用原來的就很好了,為什麼要換?
    1. 因為你自己跑來問,所以我只好色誘你換了。(丟出火狐子萌圖) >///< (羞)
  2. 這東西安裝時會動到我的哪些東西?
    1. 一是會先安裝一個讓程式能夠執行的相關資料夾,通常 Windows 是放在 Promgram Files 底下。
    2. 個人設定檔,這個在 Windows 時,可以在畫面左下方的「開始 → 執行」中輸入「firefox -p」來確認其位置。(預設位置的資料待補充中)
    3. 如果你在安裝完並啟動後,有將 firefox 設為「預設瀏覽器」的話,還會再寫入些資料到 registry 中,這樣才能夠在開一些網頁時,第一預設就是使用 firefox 開。 registry 可以在「開始 → 執行」中輸入 regedit 來編輯。(有常識的使用者通常只是開來看看而已)
  3. firefox 會比較安全嗎?
    1. 這個問題要問你的作業系統製造商,還有你自己的使用態度。前者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你根本不會去想到安全性問題;後者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你用哪套瀏覽器都沒差。
    2. 然後 firefox 目前是比較安全的沒錯,因為想要藉由攻擊 firefox 來破壞系統蠻困難的,因為 firefox 是完全獨立,只使用自己的資源在運作的(當然還是要借用到硬體啦,另外此句誇大有。),所以基本上除了碰上一些惡意網頁的程式碼的「記憶體緩衝區溢位」攻擊時,會被執行任意的程式外,還有些時候會因為上了某些不可信任的網頁時,會因為 javascript 等手段,而誤以為自己從該網頁所進行連結的目標是安全的網站外,基本上目前是沒啥大問題發生啦。
    3. 安全漏洞等的問題可以在這一頁找到…可惜沒人來進行中譯呀…
  4. 我可以批評 firefox 嗎?
    1. 當然可以,不過希望是有理的評論。
    2. 基本上如果你被人制止住發言的權利,是因為你已經不是在討論 firefox 或相關的話題了,不過真正會被站方禁止發言的情況其實是蠻少的吧…(筆者並非站方人員,還有這頁面也因為是自由編寫的,所以站方人員也還沒看過就被發出來了。)
      • 算是站方人員的傢伙補充:目前被完全禁止發言的人數是「零」,不過有些主題可能會在偏離方向後被板主直接封鎖。

Extension

外掛??不是啦~這個東西叫做「擴充套件」,是利用 firefox 引擎本身的資源,而製作出的加強功能。你可以想像成是一個人手持木棍是加外掛,而一個人從自身發出氣功叫擴充套件。(註:這例子十分有問題,請勿相信。)

另外外掛應該是指 plugin 才是,比如說 adobe 、 flash 、 quicktime 、 real 那些就是,這些程式可以用 firefox 開來看,就是因為 firefox 有去抓取該程式的外掛的關係。

基本上擴充套件並不是每個都安全無慮的,需要多多留意相關討論區,還有實際試用後才會知道,有些出自於非官方網站的擴充套件很有可能是會讓你的資料被外洩給第三者的。如果你因為不小心安裝了相衝的擴充套件,可以參考 TroubleShooting 頁面的資料來解決。

Mozilla Firefox 官方擴充套件升級安裝處 https://addons.update.mozilla.org/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