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使用者討論:Wini

出自 MozTW Wiki

Chatzilla 中文化

  • 你都把它做完了啊~~~~> <" 我可以改裡面的東西嗎?因為你用的用語和我之前用的有滿大差異~我也會弄對照表出來。 -- Josesun 20:10 2005年十二月1日 (CST)
    • 還沒,我這些也在做對照表,待會我要去備份你之前舊的版本出來,免得以後要查麻煩。(總之現在在休息中)
      一些有差異的名詞我會寫在 ChatZilla 的討論頁面中這樣。 - Wini 20:23 2005年十二月1日 (CST)
    • 剛剛想到,我好像應該直接在本機處理比較快……(默)
      總之待會就在本機處理 chatzilla.properties 好了,名詞差異的部分我寫在討論頁面中了。
  • 那等你告一段落我在動手~ -- Josesun 02:18 2005年十二月2日 (CST)
    • 嗯……我覺得原來的一些地方翻得有點……可能會讓人對原文意思有小誤解、或是有些字漏翻了、或是會給人壓迫感跟設定上不自由的感覺,所以大概會連 help 也一起重新處理,每處理完一個 heading 我就修一下 wiki 這樣。(老實說我對英文的語感其實不太熟呀) - Wini 19:50 2005年十二月2日 (CST)
      如果覺得重修太花時間的話,我就只處理新版有變動的地方跟未翻譯的地方就好。對 help 做重修的例子如下(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花時間,一小時大概處理不到十行。):

Josesun 的版本:

pref.activityFlashDelay.label   = 閃爍延遲
pref.activityFlashDelay.help    = 當分頁已取得更多活動, 將會閃爍該分頁以表示之. 這項設定是關於閃爍時間, 輸入 0 以取消閃爍.
pref.aliases.label              = 命令別名
pref.aliases.help               = 允許您為變數或命令建立捷徑. 項目的格式為 "<名稱> = <命令清單>", 清單內可包含變數或命令(不需以 "/" 作為開頭), 但每個項目間需以";"分隔. 當 Chatzilla 啟動時, 這些別名將被自動視為可用的命令.
pref.autoAwayCap.label          = 檢查離線使用者上限
pref.autoAwayCap.help           = ChatZilla 將會自動檢查您為所屬頻道之成員哪些在線上或是離線, 然而, 這項功能在較大的頻道上有時將導致延遲的情況. 任何成員數比上限更大的頻道將不會被檢查.
pref.autoperform.label          = 自動完成
pref.autoperform.help           = 當您連接伺服器時, 不想每次都鍵入某些相同的指令. 您可以在這個清單鍵入變數或命令 (不需以 "/" 作為開頭), 然後 Chatzilla 將會自動為您完成. 清單內的命令將會依序被執行.

Wini 的版本:

pref.activityFlashDelay.label   = 有活動的分頁的閃爍延遲時間
pref.activityFlashDelay.help    = 當本身已有活動的分頁取得更多活動時,將會以閃爍該分頁來表示。這項偏好設定便是閃爍時間的長度,輸入 0 將會取消閃爍。
pref.aliases.label              = 命令別名 ( Command aliases )
pref.aliases.help               = 允許您為變數 ( various ) 或是序列 ( sequence ) 的命令建立捷徑。各項目的格式為 "<名稱> = <命令列表>" ,而該命令列表是一份命令(不帶有開頭文字 "/")以及參數的列表,各項目皆是以 ";" 來隔開。當 ChatZilla 啟動時,該別名名稱將會自動被轉換成命令。
pref.autoAwayCap.label          = 自動進行外出確認的使用者數上限
pref.autoAwayCap.help           = ChatZilla 會自動檢查每一個您為其中之成員的頻道中的哪些使用者在此,而哪些又是外出的,然而這在較大型的頻道之中,會導致顯著的網路連線延遲 ( lag ) 。任何比這個上限數還多的頻道都將不會被檢查。
pref.autoperform.label          = 自動完成
pref.autoperform.help           = 當連線到某伺服器時,您可能會想要每次都傳送同樣的命令,而且又不想要每次都去打那些字。您僅需在此列表中輸入每一個帶有參數的命令(不帶有開頭文字 "/"),接著 ChatZilla 便會為您處理一切。這些命令將會依其所列的順序被執行。
  • 之前我是以先翻個大概為原則,所以沒有修飾,(有部份是 moneycat 幫忙翻的,「閃爍延遲」那裡就是),而且 Wini 您的版本會不會太囉唆了點...XD。我認為字太多看的人頭會昏...像「有活動的分頁的閃爍延遲時間」要當成選項的話實在不適合啊...orz
    不然你先隨你的意思改好了...^^ -- Josesun 17:10 2005年十二月3日 (CST)
  • 嗯……真糟糕, ChatZilla 又放出新版了,這一版看來似乎修改很多,我先處理完手上的東西,晚點再來比對差異好了。(龜速行動中) - Wini 17:25 2005年十二月7日 (CST)
  • 完蛋,最近完全沒有動 ChatZilla 的檔案。 ('A') 然後下週又要出國 囧 總之我 12/20 以後再處理好了 o_o/ - Wini 00:02 2005年十二月11日 (CST)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