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使用者:MilchFlasche

出自 MozTW Wiki

Firefox愛用者

我七月中開始半信半疑使用Mozilla,因為看到介紹的那幾個網頁講到png的問題、CSS的問題,「好吧,看看IE是不是真的那麼遜」(同時也第一次聽到CSS),於是就裝了Mozilla來用,沒幾天就開始用Firefox,都是看了PTT Browser板上的介紹(當時Mozilla@Taiwan文章還不多)。一試就把IE徹底丟開了,一直愛用到今天,每天花在研究使用方式和打造瀏覽環境上的時間至少一小時,最愛上的網站是Mozilla@Taiwan,還有Extensions Mirror(嗚嗚,怎麼現在還在掛~)。很願意在自己有空的時間幫忙推廣Firefox,目前主要有接一個文書組的翻譯分工,不過拖很久了還沒交啊……/汗/。

我對Firefox的期望是,希望它能慢慢走向成熟,在使用介面上繼續採用對一般使用者更有親和力的方式,也期盼有人可以為它的外觀提供一些華麗、花俏的選擇;盡量在簡潔的前提下,多將好用而穩定的extension融入安裝版中,以便初安裝的使用者不費力也能享受到基本的好功能。當然最希望的還是它秉持堅守W3C標準的初衷,支援CSS2,還要繼續支援CSS3,讓最棒的網頁效果從草案開始付諸實現,擺脫被IE主導的落後的網頁設計大環境。還有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要走向商業化,最多像Linux一樣有付費的distribution(不過我想Firefox應該是不會肥到需要那樣:p),繼續保持自由、開放的精神,在全球使用者的共同參與下前進! (不過這些話po在這裡,開發團隊大概也不會知道……)

推廣Firefox,我個人抱持的態度是比較隨緣,以有需求、肯接受新事物的人為主要對象,並盡力幫助比較無法自己學習的使用者;對於不能認識Firefox價值性的人則讓大家自由選擇。但最重要的一環一定是「技術傳教」的部份,因為唯有改善初階、粗糙、偷懶的網頁設計習慣,才能根除IE+FrontPage所造成的霸權。這是戰爭中最困難的部份,但是相信只要Firefox的市佔率達到20%、30%,就能成為標準化不可忽視的大軍。推廣Firefox和推廣網頁標準不需要綁在一起,因為Firefox在功能上的確可以有很多進步,但兩者可以相輔相成!希望自由、通用、民主的網路環境能讓壟斷全球資訊界的大企業退縮!像大衛一樣打倒歌利亞吧!

我的自訂CSS,目前照抄柏強

/Monobook.css

讓Moztw Wiki更好用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