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模板:所有新聞

出自 MozTW Wiki

Firefox 28 上線:新增 OS X 通知中心功能

Firefox 28 已經上線,而其中最值得一說的,就是新增了 OS X 通知中心的功能。除此之外,開發團隊還新增了 HTML5 媒體播放時的音量控制,同時還有 VP9 影片解碼。當然,常規的安全改進和錯誤修正也不會少,想了解更多內容的話可以去這裡看看更新日誌


Mozilla 釋出 Firefox 27,改善安全與效能

Mozilla於2014年2月4日釋出各平台的Firefox 27

其中,桌面版的Firefox 27更新了Social API,允許社交網站業者直接與Firefox整合,讓使用者不必手動切換即可同時收到來自不同服務的通知或使用聊天功能。

此外,該版本也執行了13項安全更新,並新增GoogleSPDY 3.1網路協定,可改善網頁下載速度。桌面版Firefox具備自動更新功能,不需使用者手動更新。

  1. 淺談 Firefox 27 開發者工具


Firefox 26正式版發佈

  • WebRTC 現在預設開啟。
  • Windows: 在高解析度顯示裝置上,Firefox 會隨系統縮放設定顯示較大的文字。
  • Mac OS X: 下載進度會顯示於 Dock 應用程式圖示上。
  • 可以變更 HTML5 audio/video 的播放速度。
  • 附加元件管理員中實作了社交服務的管理功能。
  • 啟用 asm.js 最佳化功能(OdinMonkey)而達到重大效能改善。
  • 藉由非同步 canvas 更新改善 WebGL 描繪效能。
  • 在 Firefox 中顯示的純文字檔案,現在會 word-wrap(折行)顯示。
  • 安全性考量,web 內容不再能夠存取 |Components| 物件。
  • 即使不在全螢幕中,仍可使用 Pointer Lock API。
  • 改善描繪圖片時的記憶體用量與顯示時間。
  • 實作 CSS3 Flexbox,且預設就是啟用的
  • 實作了新的 Web Notifications API。
  • 新增 clipboardData API,讓 JavaScript 得以存取使用者剪貼簿。
  • 內建新的字型檢測器。
  • 支援新的 HTML5
  • 修正部分支援高解析度捲動的觸控板,捲動時會感到遲鈍的問題(bug 829952)。
  • 安全性更新。

Firefox 25 正式發佈

Mozilla發布了Firefox 25。主要新變化是加入了Web Audio API,Web遊戲開發者可利用該功能調整遊戲中的音響範圍,支持同時運行多個獨立音效,能根據環境或遊戲機制實時調整。其它新特性包括:查找欄將不會在多個標籤之間共享,你在一個標籤頁按下CTRL+F搜索單詞,那麼這個查找欄將不會在另一個標籤內出現;CSS3 background-attachment: local支持,實現了多個ES6函數;安全和bug修復,等。


Firefox 18 發佈

Firefox 18 以全新 Gecko 2.0 網頁佈局引擎構成,使用了新的 JavaScript 直譯器(JägerMonkey),支援硬體加速,執行速度更快。獨創的圖像化分頁群組增進分頁管理效率、書籤同步紀錄隨身帶著走。(2013-1-8)

更早以前...

Firefox 1.1 原定於八月出,現取消
Firefox 1.1 原定於八月出,現取消,加入了一些不在原計劃內的功能 (SVG 支援,新的擴充套件管理員等) ,版本跳至 1.5 以更吻合更改的幅度,原代碼 Deer Park 保持不變 。1.5 定於九月出,測試版 (beta) 將於八月可見到。(2005-07-23)
Google推出官方版的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Beta
今日Google推出官方版的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測試版,目前有英文、德文和中文等等9種語言。如有需要,可至http://toolbar.google.com/firefox/index.html 中文頁面下載。(2005-07-08)
C|Net 文章「遭 IE 套牢?企業難以自拔」
自由作家顏國偉在臺灣 C|Net 發表了一篇分兩文的文章。裡面,他批評 ActiveX 的安全性與跨平台支援問題,並指出臺灣許多的網站因為用 ActiveX 製作程式,迫使許多公司被用 Internet Explorer (或重新開發程式)。他比喻這處境為「一個逆向操作的主題樂園,不需要門票...且每個遊樂設施都可...任意享玩,但最後出口處要收取每人一萬元的場地清潔費」,暗示著企業應考慮從 ActiveX 移至 Java 或其他純資訊網平台。(2005-05-20)
Firefox 1.0 研討會、Party、與記者會部分照片出爐 
一些 Firefox 1.0 釋出慶祝活動的照片出爐了。DarkKiller 的相簿photos.moztw.org有些活動的照片,Eric 的相簿有慶生蛋糕的特寫。另外,OSSACC 站上有記者會照片研討會照片。(2004-11-25)
Mozilla 1.7.5、Firefox 2.0、Thunderbird 1.0、與 Nvu 0.6 新聞 
Ben Goodger 已傳上了一份 Firefox 2.0 開發籃圖草稿。根據那草稿,計劃中有三個重大里程碑:1.1 (2005 年三月), 1.5 與 2.0. 另外 Asa Dotzler 今年在 seamonkey 新聞群組貼上關於 1.7 分支的消息。下個更新版 1.7.5 會在十二月中釋出;它會包括與 Firefox 1.0 相等的 Gecko 佈局引擎與安全更新。[[Updates|詳文]] (2004-11-24)
Mozilla 1.8 Alpha 5 釋出 
mozilla.org 於 2004-11-22 釋出第五個 Mozilla 1.8 Alpha 版。本版本包括了大約 570 個 bug 修復,其中有大多數屬於 Gecko 核心。[詳文] (2004-11-23)
Firefox 1.0 下載達五百萬,Gecko 直達 7% 市場佔有率 

Asa Dotzler 在 2004-11-20 寫道 Firefox 1.0 於釋出十一天內達到五百萬下載次數,比較於 Preview 版花了超過一個月時間才達到這個數字。根據 Asa,下載資料顯示 Windows 版 Firefox 的下載大約有一半是來自 Internet Explorer 的用戶,但有趣的是,用 Internet Explorer 下載和用其它瀏覽器下載的用戶之間的比率隨著語言版本有相當大的差異。

另外,網路即時分析公司 OnStat 報導 Mozilla 瀏覽器的市場佔有率達 7.35 個百分比,其中,Firefox Preview 與 Firefox 1.0 各佔 2.79% 與 1.79%,Mozilla 1.x 則佔有 2.77%。Internet Explorer 6 的占有率繼續提高到 80.95 個百分比,Internet Explorer 所有版本共有 88.79% 。

(2004-11-22)
Mail 2000 支援 Firefox 編輯 HTML 信件 
OC 新聞報導 (2004-11-22)
Firefox 1.0 中文版即將推出 
經過大家的努力與協助,本日(2004-11-19)稍早我們終於將 Firefox 1.0 中文版的問題解決了,如無問題正式版應可在星期一前推出,敬請期待 (2004-11-19)
更新:Firefox 1.0 中文版已於 2004-11-20 正式推出。
Firefox 1.0 ActiveX 控制件擴充套件釋出 
Henrik Gemal 的部落格ActiveX 控制件專案已推出專給 Firefox 1.0 的 ActiveX 擴充套件。注意本更新在 Mozilla 和其它版本的 Firefox 不能使用。另外新版本使用白名單,而預設只有啟用 Windows Media Player。這擴充套件的目的是給特別設計、舊有(legacy)、與 intranet 系統所使用。(2004-11-19)
可攜式 (USB-drive) Firefox 1.0 與 Thunderbird 0.9 
John Haller 推出非官方可攜式 Firefox 1.0Thunderbird 0.9。這些版本允許使用者可以將個人設定檔、擴充套件、與程式檔一起放在外接磁碟片(如 USB drive 或 CD 等),然後直接在它人電腦上用他的 Firefox 與 Thunderbird。(2004-11-18)
微軟的產品主管 Gary Schare 與 BetaNews 關於 Internet Explorer 與 Firefox 的對談 
微軟 Windows Product Management 的 director Gary Schare 最近與 BetaNews 做了關於Internet Explorer 與 Firefox 對談。在其中,Schare 多次表示微軟必須要更積極地向大眾推廣 Internet Explorer (IE),但如其它微軟的對外發表一般,同時也否認了 Firefox 威脅到 IE 。[[詳文]] (2004-11-16)
基於 Firefox 1.0 的 Netscape 瀏覽器將進行公開測試 
根據 MozInfo報導,AOL (網景母公司)將會在近期開放根據 Firefox 所做的 Netscape 瀏覽器測試。想要參與測試的人請到 http://community.netscape.com/nscpbrowser 。預先登記碼是 prototype1104。測試版將會在十一月三十號釋出。(2004-11-16)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