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Firefox 1.0 Central

出自 MozTW Wiki

原文: http://www.mozilla.org/products/firefox/central-lite.html

Firefox Central

感謝您選用 Firefox! 本頁將引導您入門 — 您可在此得知 Firefox 特色,並瞭解獲得幫助、增強 Firefox 功能及提升瀏覽器使用體驗的方法。

開始瀏覽

加強 Firefox 功能

  • 安裝擴充套件,讓 Firefox 變得更好
  • 安裝佈景主題,讓 Firefox 煥然一新
  • 版本資訊

Firefox 特色

使用 Firefox 搜尋網頁

Firefox 在「瀏覽工具列」中加入了搜尋方塊,並將 Google 的「好手氣」功能整合到「位址列」中(輸入網址的空白處),能讓您更快速地搜尋網頁。

您可點選瀏覽器右上角的搜尋方塊來使用這項功能,只要輸入關鍵字再按下 Enter 就行了。今後再也不用跑到特定網站去找資料,因為搜尋功能就在瀏覽器上。

Firefox 已經預先安裝了最常見也最有用的搜尋引擎,像是 Google、Yahoo、Amazon、eBay 及 Dictionary.com 等等。甚至,您也可以自行下載更多搜尋引擎,真是太棒了!

即時書籤

「即時書籤」是 Firefox 的新技術,方便您觀看書籤中的 RSS 新聞及 Blog(網誌、部落格)文章。只要一眼,就可以瞧見所選網站上最新的文章標題;您可直接跳到感興趣的文章,節省許多時間。

當您在 Firefox 右下角看到「 」圖示時,表示此站台可以使用「即時書籤」功能。點擊此圖示並選一個 RSS 收取點(RSS feed)後會出現「加入書籤」對話方塊。按下「確定」之後,您就可以看到「即時書籤」和其他書籤排在一起。很多人會把「即時書籤」放在書籤工具列資料夾中,覺得這樣子特別方便。

分頁瀏覽

「分頁」讓瀏覽網頁更快更方便。網頁分別在同視窗中一個個的「分頁」裡載入,方便您來回切換數個網頁。分頁瀏覽最適合用來閱讀新聞,也適合瀏覽搜尋結果中的各網站。

您可選擇「檔案/新增分頁」或按下 Ctrl+T 以開啟新分頁。如果想將連結開啟於分頁中,只要在連結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用新分頁開啟連結」,或直接以滑鼠中鍵點選連結即可。

只要按個鍵,您也可以一次愛看的網站全數開啟。首先將每天都要看的網站放在書籤的某個資料夾中,然後於書籤選單中選擇「開至分頁」便可一次全部打開,大大節省時間。

一起幫忙

Mozilla 是個開放原始碼的組織,您有許多機會可以一起貢獻心力。

  • 人人皆宜、幫助 Mozilla 的方法
  • 協助推廣 Firefox,讓更多人認識它
  • 較熟悉技術的朋友,請看這裡

支持我們

歡迎贊助或到 Mozilla Store 買件 Firefox T恤,支持 Firefox 和其他專案的同時又得好東西。

資源和鏈結

  • Spread the Word!
  • MozillaZine
  • Project Information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