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討論:新聞

出自 MozTW Wiki

草稿:Firefox 下載超過 1,000,000,000

來源: http://www.mozilla.org/press/mozilla-2005-10-19.html

Mozilla Firefox 下載總數於 19 號超過一億的門檻。

自 2004 年 (九月九號) Firefox 1.0 推出一來,Firefox 的 adaption rate (採用率) 一直穩定地攀升。在僅僅一年又一個月的時間,Firefox 全球的下載總數突破一億。

儘管 Mozilla 基金會是個非營利的機構,其資源遠不敵競爭者微軟,但它卻擁有強大,來自一群熱情的愛好者的草根力量。從 Firefox 1.0 推出一來,Mozilla 基金會就透過它的 Spread Firefox 網站廣聚志工,運用創造力,屢出其奇招推廣 Firefox 瀏覽器。

為了慶祝這個里程碑,奧勒崗州立大學的 Linux User Group 特於二十二號中午在奧勒崗科瓦利斯市釋放名為 Firefox One 的熱氣球衛星。此衛星載有 Firefox 布條與 CD 升空 100,000 英尺 (30 公里),之上並會有相機拍攝「Firefox 在外太空邊緣」。

Firefox One 的釋放

草稿:IE7 開發者呼籲修正 CSS 除錯技巧

Internet Explorer (IE) 的開發團隊在他們的部落格 (blog) 裡發表 Call to action: The demise of CSS hacks and broken pages 一文裡呼籲網頁開發者修改針對 IE 的樣式「除錯」技巧。

目前 IE 的網頁引擎與 W3C(萬維網協會)所制定的萬維網技術標準有所出入,而其它新版的瀏覽器(Mozilla Firefox、Opera、Safari 等)則以這些標準為基準。基於此,許多網頁開發者根據 W3C 標準設計網頁,然後利用 IE 在處理網頁的一些特點來寫出針對 IE 的樣式修正,而他們所用的技巧常根據 IE 對某些功能的不支援,或是在解析網頁上的錯誤,來設計出只會套用到 IE 的樣式規則。

然而,Internet Explorer 7 將分出兩個網頁繪製模式,一個相容於過去的網頁,一個則是遵守 W3C 標準的標準模式,後者將只會套用到文件型態有標示為標準 (strict) 的網頁。IE 團隊表示已發現有網站有標示件型態,但有利用 IE 缺點的樣式技巧在 IE 7 上顯示有問題。IE 團隊說到 Internet Explorer 已有個條件句語法可讓網頁設計者針對不同 IE 版本設立樣式,並建議設計師者用這來取代其它的除錯方案。

許多網頁設計者在部落格文中留言表示肯定 IE 開發團隊在支援萬維網標準的努力。不過有些設計者質疑 IE 團隊所建議之條件句的使用的必要性。Firefox 推廣志工 Lachlan Hunt 留言表示,一個有能的設計師在寫網頁時,會確定他所寫的源碼在任何遵循 W3C 標準的瀏覽器都能正確地顯示。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