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件

此處文件僅供參考,請自行考量時效性與適用程度,其他庫藏文件請參考文件頁面
我們亟需您的協助,進行共筆系統搬移、及文件整理工作,詳情請查閱參與我們

Mozilla Application Suite 變遷計劃

出自 MozTW Wiki

Mozilla 基金會 2005 年三月 10 號新聞稿

我們在 2003 年宣佈我們有意把開發重點從 Mozilla 整合應用軟體 (專案名稱為 "Seamonkey") 轉移到新一代的應用程式 —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與 Mozilla Thunderbird 郵件與新聞群組客戶端。 這注意力的轉移緊接著 Mozilla 基金會的成立與聘用 Mozilla Firefox 與 Mozilla Thunderbird 主導開發者。在當時,我們也聲明我們對維護一個永續的,穩定的 1.7.x Seamonkey 版本的意圖。我們指出有些商業軟體商有出 Seamonkey,並需要有途徑為顧客維護 Seamonkey。此外也有愛好 Seamonkey 的開發者與用戶群願意維護它。我們持續著這個維護計劃,並於下幾週計劃釋出 1.7.6 版。

在上幾個月我們也有釋出一系列的 1.8 alpha 與 beta 版本。這些釋出的目的是為了要測試我們 codebase 後端方面的改變。大多數使用者只認識我們源碼的前端,也就是提供瀏覽與郵件功能的應用程式。但是在這些源碼下的深層有複雜的基建 (infrastructure) 運作著。使用者沒有理由要知道這底基,就如我們去高樓大廈不需要知道它地基的細節。但是它相當的重要,因此這一層的持續開發與測試對我們應用程式的健全是極為必須的。

Seamonkey 1.8 alpha 與 beta 版的持續釋出讓大家以為 Mozilla 基金會將會建立一個 1.8 版。這不是我們的計劃。這些 1.8 的釋出是為了要測試我們的後端。我們打算把 1.7.x 做為 Mozilla 基金會所維護的最後一個永續的,穩定的版本線。無可否認的,一系列 1.8 alpha 與 beta 版的釋出導致了對 Mozilla 基金會是否會發行 1.8 版產品的疑惑。另外也有些人對 1.8 功能做了不小的工作,並認為這些將成為一個 Mozilla 基金會官方發行版的一部份。這是我們一個重大的過失。這些貢獻者不無理由對我們不滿。我們只能道歉,但同時也了解道歉無法彌補這過失。

我們對 Seamonkey suite 的計劃為:

  1. 1.7.x 線將會是由 Mozilla 基金會釋出與維護的 Seamonkey 產品。Mozilla 基金會將會提供設施給有興建從事 1.7.x 版本釋出的人,包括提供這些產品給顧客的軟體商。我們不久前已表態會支援 1.7 分支。如果我們發行 1.8 我們也必須要支援它。但是我們無法同時支援這麼多的版本加上 Firefox 與 Thunderbird 版本。
  2. Mozilla 基金將會提供設施上的支援 (CVS access、bugzilla、開發工具等) 給想要繼續開發 Seamonkey 的社群成員。這個社群群組也許會想要做一個正式的 Seamonkey 版本,就像 Sunbird 與 Minimo 開發者一樣。我們支持這樣。我們大概不會用同樣的命名方式,因為我們需要釐清這些不是 Mozilla 基金會的產品發行。
  3. Boris Zbarsky 貼出了一份給 Mozilla 基金會的公開信,信中講述一個社群變遷計劃,並附有有興趣參與的人的簽署,它。我們支持這個計劃,並會與這些興趣的人合作來建立策略。實作上有些細節將要解決 (例如我們能不能把 Seamonkey 做為正式的商標,要如何弄 tinderbox 機器等)。

對產品的致力,開發者的主動,與變遷計劃的解決方案提議皆為 Mozilla 社群的特徵。我們對這些努力完全支持。

[[Category:{{{5}}}|Mozilla Application Suite 變遷計劃]] [[Category:{{{6}}}|Mozilla Application Suite 變遷計劃]]

個人工具